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习俗与礼仪

1.礼俗

澳大利亚人口中的白种人占人口总数的 98%,其中英国人的后裔占95%,居民多数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通用英语。

澳大利亚人活泼好动、热情好客、文明有礼、温文尔雅。见面时行握手礼。握手时彼此称呼名字,以示亲热。澳大利亚人办事认真,讲究效率,喜欢直截了当,时间观念很强。

澳大利亚人酷爱体育活动。他们认为,若无体育活动,生活就会空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冲浪、日光浴尤其是游泳成为澳大利亚人最喜欢的户外运动。悉尼市的居民几乎人人都会游泳,若有谁不会游泳,则不仅会成为众人的笑料,而且自己也会感到无地自容。澳大利亚人十分喜好赌赛马,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赛马场。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市,每年都要举行一次跑马大赛。澳大利亚人待客随便,他们一切以客人的意愿为出发点,无论吃饭还是游玩等,都不强求客人。

2.婚俗

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地区,流行着“相岳母”的奇异婚俗。生有男孩的母亲,往往带着男孩到事先看中的未婚女子或已婚而未生小孩的女子面前求订腹婚,要求这位女子先答应做男孩的“岳母”。以后,如果这位“岳母”生下了女孩,男方则立即宣布这个新生女婴是男孩的“未婚妻”。如果男孩已20 岁而“岳母”依然未生女孩,男方便可另行择妻。如今,这种“相岳母”的婚俗虽然仍在澳大利亚一些地区流行,但遵从这种传统习俗的人已越来越少。更多的青年男女采取了自由婚恋的方式。

3.饮食

澳大利亚人平时以英式西餐为主,口味清淡,不喜欢吃辣味。澳大利亚人喜吃新鲜蔬菜、煎蛋、炒蛋、火腿、鱼、虾、牛肉等。对于中餐,澳大利亚人偏爱广东菜。无论吃中餐还是西餐,他们都习惯用很多调味品,并在餐桌上由自己选用。

在澳大利亚的许多城镇,人们进入餐馆进餐时,都是自己将饮料从柜台端到餐桌上,餐馆的每个菜,都分量十足。当地的名菜是野牛排。啤酒是最受欢迎的饮料,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喜欢饮茶。

4.禁忌

澳大利亚人的禁忌与英国人相仿。

分享到:
来源:旅游礼仪  2015-05-25  5238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