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尊敬教师之礼仪

 进办公室要喊“报告”,得到同意后方可入内;问老师要用“请问”,老师答后要道谢,说“再见”后再离开;不随便翻阅老师办公室的东西;不私自打开老师电脑或抽屉……

 

尊师礼仪

1、对老师要有礼貌,遇到老师主动打招呼(如:“老师好”);虚心听取老师教诲,接受老师教导,服从老师管理,不顶撞老师。

2、进办公室要喊“报告”,得到同意后方可入内;问老师要用“请问”,老师答后要道谢,说“再见”后再离开;不随便翻阅老师办公室的东西;不私自打开老师电脑或抽屉。

3、与老师交谈时,要起立并主动给老师让座。

4、老师在办事或与别人在交谈时,不可随意打扰老师,应耐心在一旁等候,等老师办完事或谈完话后再找老师。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2014-05-19  8883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