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正文

加拿大习俗与礼仪

1.礼俗

加拿大主要是欧洲移民的后裔,以英国人、法国人血统为主。除魁北克人讲法语外,其他地区的人都讲英语。加拿大人大部分信仰天主教、基督教。加拿大人的很多习惯与美国人相近,但又不像美国人那样随便,衣着、待人接物都比较正统。他们热情好客,讲究礼貌,遵守时间,喜欢现代艺术,酷爱体育运动,特别是冰雪运动。

加拿大人通常行握手礼,讲究使用礼貌语言。加拿大喜欢实事求是,不欣赏过于自谦的做法,否则,便有虚伪和无能之嫌。加拿大人喜欢外国人谈论有关他们国家和民众好的方面。但在与加拿大谈话时,不要就魁北克的独立问题明确表态,不要对加拿大分成法语区和英语区两部分的问题发表意见,也不要过多地把加拿大与美国进行比较。加拿大人外出旅游时特别注重清洁卫生,很计较服务质量。

2.饮食

加拿大人的饮食习惯近似美国人。他们喜吃烤牛排,这是加拿大的名菜,也是加拿大人的家常菜。他们在做烤牛排时多用里脊肉,烤时不加佐料,烤熟后再加入盐、番茄酱、土豆泥、黄瓜等辅料,绝大部分人很喜欢吃半生不熟、吃时还冒着血水的嫩牛排。另外还喜欢吃猪肉、鸡蛋、蔬菜及水果。他们口味清淡,喜欢烤、煎、炸、酥脆的食品,一般不用蒜味、酸辣味的调味品。他们对沙丁鱼和野味有特别的爱好。早餐一般吃面包、黄油、牛奶、麦片和蛋类,且量较大;午餐多用三明治、牛奶和罐头食品;晚餐一般吃肉类和蔬菜。加拿大人很重视食品的营养与卫生,讲究食品质量。他们不吃胆固醇含量高的动物内脏,也不吃脂肪量高的肥肉。加拿大人的主要饮料是白兰地、香槟酒、啤酒和冰水。饭后喝牛奶、咖啡,吃水果。加拿大人较爱吃中国菜,爱喝中国红茶。


3.节日

加拿大人多为欧洲血统,所以节日主要都是西方国家共有的圣诞节、感恩节等。另外,每年的严冬之际,是加拿大的冰雕节。每到这时,在首都渥太华世界上最大的里多运河滑冰场上,为期10 天的冰上狂欢节就在这里举行。节日活动有冰上赛马、冰上定点跳伞、速滑比赛、冰球比赛、狗拉雪橇等。此外还有富于情趣的冰雕比赛,众多的冰雪塑像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冰上狂欢节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和美、日、法、瑞士等国的滑雪爱好者和许多国家的冰雪雕塑家。

4.禁忌

加拿大人除宗教忌讳外,还忌讳别人赠送白色的百合花,因为加拿大人只有在葬礼上才使用这种花。一般不喜欢黑色和紫色。

分享到:
来源:旅游礼仪  2015-05-25  6065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