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正文

期盼文明出游

中秋假期结束了,欢乐祥和的背后,一些大煞风景的现象,给人们留下了众多思考:某市禁放的孔明灯,在中秋夜则犹如繁星,四处飘舞;景区路边不时会冒出强收“停车费”的人;更有甚者,一些景区遭受难以承受的垃圾之重……种种不和谐的镜头,令人扼腕长叹:人们何时才能变得文明?

据媒体报道,海南大东海景区沙滩上,今年中秋夜游客留下的垃圾,比去年中秋夜更多,让环卫工人清理起来十分艰难,尤其是那些游客为“焚香拜月”而插在沙滩上长短、粗细不一的香芯,若不清除干净,则会留下无穷隐患。萍乡武功山的帐篷节,热热闹闹,来自四方的万余名驴友尽情欢聚。但他们散去后,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则是满山的垃圾。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驴友留下的垃圾至少有一火车皮。景区的环卫工人和志愿者花了几天时间,才把垃圾拾捡干净。

不守规矩、放孔明灯、强行收费、乱扔垃圾等等,不单单是不良习惯,而已涉及违法。对此,有关部门除加强教育、管理外,对违反规定者当课以重罚。作为游客须提高素养,时刻检点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守法、文明出游。不日就是国庆长假,愿不守法、不文明的现象不再出现。

分享到:
来源:江西日报  2015-07-24  13784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