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乘电梯应具备的修养

■乘电梯的人要遵循先来后到的原则。电梯内如果比较拥挤,先到的人就要往里走,直到所有的人都进来后再想办法向外迂回。在电梯内不是很拥挤的情况下,男士、晚辈、下属和身体强壮者应让女士、长辈、上司和老弱病残者先进入电梯。

■帮助后来的人。如电梯的门即将关上,但还有人没进来,先进入电梯的人应帮助他人将门把住,等后面的人进来。为了自己赶时间,明明看到有人赶过来还要按“关门”而把后面的人关在外面,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不要挡住电梯按钮。进入电梯后,不要用自己的身体将电梯按钮挡住,以免其他人无法按按钮。需要按按钮但又够不着时不要将胳膊伸得太长,而是请离按钮近的人帮忙。电梯无专职人员操作时,靠近按钮的人应负责帮助他人操纵电梯。

■在电梯内挪动时注意不要碰撞他人。挪动时,特别是手里有东西的时候,注意不要碰撞他人。进出电梯需要从别人身边走过可能会碰到他人时,或不小心已碰到他人,请说一声“劳驾”或“对不起”。

■“上上下下”的安静。在电梯里不要大声讲话,因为有人此时可能希望安静。

分享到:
  2014-12-23  730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