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言谈举止之打接电话的礼仪(图)

中国未成年人网 配图

  1、拨通或接听电话时首先应该说“你好”或“您好!”

  2、一般应在电话铃声响3声前接听电话。

  3、拨打或接听电话时必须保持足够耐心、热情。注意控制语气、语态、语速、语调,语言亲切、简练、礼貌、和气。

  4、要仔细倾听对方的讲话,一般不要在对方话没有讲完时打断对方。如实在有必要打断时,则应该说:“对不起,打断一下”

  5、对方声音不清楚时,应该善意提醒:”声音不太清楚,请你大声一点,好吗?”

  6、接听电话时,如对方要找的同事不在,应先向对方说明情况,再询问是否可以转达,作好记录并及时转达。

  7、谈话结束时,要说“再见”;按照“尊者为先”的原则挂断电话。

  8、在公共场所接打电话(手机)时,应尽量减少音量,尽可能远离人群。

  9、上课应关闭手机;开会或其他重要集会应关闭手机或静音

分享到:
  2014-12-04  5275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