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迷人的笑容你有没有

在一堂课上,导师告诉我们世界上有的国家的人被认为带着人格面具,他们几乎不会笑,他说这是权威人类学家的发现。听了这话我很是震惊、不安,且有些耿耿于怀。

直到那年我在英国南部那个靠海的小镇上,一下子撞上那么多迷人、灿烂的笑脸,才明白自己缺少什么。

我曾将一个京剧脸谱作为艺术品送给一个外国艺术家,这是东方戏剧里特有的道具。他说,你们的正义、欣喜、奸诈、滑稽都固定在面具里。这番话让我对这个学道教的德国艺术家刮目相看,他有一颗理解老民族的心。

星期天一大早,grabdna来接我去做礼拜,她特意戴着我送给她的那块中国丝巾,身体笔直,满脸是笑地望着我。那份礼物的喜爱和感激全在那女性身体的姿态和面部的表情里。她灰蓝的眼睛两角堆起了好看的鱼尾纹,眼神十分迷人。只有心底溢满幸福的人才会有如此的笑容。我心里“咯噔”一下,这样的笑容从来没在外婆脸上见过,我自己也是没有的。

“一个诞生于古老民族的婴儿,一诞生便老了。”我是民族是太老了,太多难了,这映在了我们的脸上,笑似乎丧失了什么也不要丧失笑容??那是对自己、他人和这世界的祝福。

分享到:
  2014-11-10  6997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