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正文

景点参观礼仪

多多礼让不争抢

在景色好的地方拍照,要与其他游客互相谦让,不要与人争抢;行走曲径、小桥、山洞时,要主动让行,不要争先恐后。

低声轻语少评论

参观博物馆、展览馆和美术馆这些高雅场所,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对艺术作品妄加评论。

出游预备垃圾袋

切勿在游玩过程中走一路、吃一路、丢一路,不要在美丽的山水间遗留果皮纸屑,最好在出门前准备垃圾袋。

烟熏火燎危险多

人流密集的景点抽烟是对周围人不礼貌和不负责任的行为。点燃的烟头可能导致火灾,所以游人不要在景点吸烟。

拍照留念有学问

拍照时若有人走近妨碍镜头,应礼貌地向人家打招呼,或者等别人过去后再拍,不要大声叫嚷、斥责或是上前推拦。当穿过别人拍照地点时,应先示意或是等候别人拍照后再通过。

保护美景皆有责

在任何景点景区,都不可在石头、竹木、建筑物、文物等等上乱刻乱画,不可攀摘树木花草。

分享到:
来源:泉州晚报  2015-06-02  6600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