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高雅而不高傲

"高雅"与"高傲"仅一字之差,却有天壤之别,但是因为高雅和高傲存在着共性,如:不做低俗的事,喜欢独特的事物和行事稳重,这三个明显特征都使人不好把控高雅和高傲的界限。 下面就告诉大家如何避免走进“高傲”的误区。

弯月式的微笑&象征性的点头

为了避免给他人留下冷漠的印象,你可以修炼弯月式的微笑。对着镜子微笑,让嘴角呈现30度上扬,像月牙一样。经常进行“弯月式的微笑”练习后,当你遇见同事、朋友就可以展现你优雅的微笑了。这个时候,你还可以加个象征式的点头,这样别人就不会觉得你很难相处了。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要诀:微笑要发自内心。只有发自内心的微笑才能让别人感觉到你的诚意。这个时候,又有很多人疑惑要怎么才能判断自己的微笑不会给别人很假的感觉呢?其实,要判断自己的微笑是否具有感染力也非常简单。如果你在微笑的时候,可以感觉自己的眼角也随着上扬,心情也顿时变得舒畅,那么这个微笑一定是具有感染力的微笑。别人一定可以从你的微笑中感知到你的诚意。

收起你冷酷的眼神

生活中,很多人“高傲”到连自己都没察觉到。她们的眼神非常冰冷。在与人交谈时,碰到别人提起她们不感兴趣的事情就投以漠不关心的眼神。久而久之,往往会给别人留下孤芳自赏的印象。所以,想避免高傲的印象,赶快抛弃冷酷的眼神吧。对着镜子,仔细观察自己的眼神,想象一些愉快的人或事,要慢慢地让自己的眼神变得更加温柔,最好能在你的眼神里看到温暖。这个小练习是很多礼仪小姐每天要做的功课,因为出色的礼仪小姐要给被接待的人留下温暖、亲切地印象。所以,他们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眼神,从心底里发出微笑,再让眼神也出现笑意。

学会同低俗人相处

生活中,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都难免会碰到低俗的人。怎么办?远远地避开他们?有他们的场合就不参加?不,我们没办法选择环境,但是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的行为。当一大帮同事中,有人讲低俗笑话的时候,你不必认真去指责,你可以假装微笑打发过去。参加宴会,别人在讲英雄史或者玩低俗游戏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转移注意力,譬如看电视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天。遇到自己实在不想做的游戏,你只需要坦言“不擅长”来拒绝即可。如果事先知道聚会不适合自己,干脆找个借口推辞掉,以免在参与的过程中发生不快。

分享到:
来源:中国礼仪网  2015-01-27  11151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