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情景剧”里学礼仪

文明小学生 做操学礼仪

“朋友间,乐助人,排忧难,互谅解……”昨天,定安里小学的学生们伴着自编的三字礼仪歌谣展示了该校自编的“礼仪操”,在课间锻炼的同时渗透礼仪教育。同时,该校还针对不同学龄段推出校本礼仪课程,以“讲故事”的形式教孩子们懂文明,讲礼貌。

昨天,北京市小学文明礼仪教育现场会在东城区定安里小学召开。学校分年级展示了该校自编的礼仪课,在二年级(4)班,几位小同学扮演角色的“情景剧”正在上演,一只不懂礼貌的“小猴子”希望花钱“买礼貌”,结果最终懂得礼貌不是买来的,而是学来的;而五年级的学生则在面临与家长交流的情景考验,希望“在不惹妈妈生气的情况下,能放弃去补习班,而去打篮球”。

班主任告诉记者,该校为了推进礼仪教育,特别根据各年级不同特点,以讲故事和情景设定等不同方式来教给孩子们文明礼仪。学生在6年中,每人要养成10个礼仪好习惯,掌握上百条在学校、家庭、社会中正确的行为方式,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做事。

此外,学校还把对待朋友、对待长辈、对待老师的各种礼仪行为编成了三字礼仪歌谣,再配以自编的“礼仪操”,利用课间操的时间渗透礼仪教育。

推荐阅读:校园礼仪 寝室礼仪 食堂礼仪 教室礼仪 图书馆礼仪

分享到:
  2015-01-27  10964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