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你最怕和哪一种人相处

Q.你最怕和哪一种人相处?

A.暴力型的人

B.温吞水似的人

C.城府很深的人

D.啰啰唆唆的人

评析:

A.有暴力倾向的人,对于自己的情绪和欲望比较难以控制,因此,也没有办法去考虑别人的感受。除此之外,这种人也会因为用暴力解决问题得到好处之后,会一再地相信暴力的作用。通常你不是怕对方的暴力,而是讨厌对方只会借助肢体语言来解决问题。因此,如果你要选择朋友或学业、事业的伙伴,最好找一些善于用言语沟通的人。否则,以你的脾气,是很容易和这种人产生矛盾的。

B.你可以说是一个急性子的人,潜意识中渴望任何事都能够马上得到答案。依你的个性,你在处理问题时,一旦迟迟不能有个明确的定位,就会觉得无所适从,心里的焦虑和不安就会增加。因此,像你这种个性的人如果遇到温吞水似的人,简直就是急惊风遇到慢郎中,你常会因为性急而得罪对方。这个时候,你最好不要把所有的过错都怪罪到他的身上,自己的心态也要做一些调适,否则所有温吞水似的人,都可能与你对立了。

C.你是一个不善于思考和猜测别人心思的人,因此你常常吃那些有头脑、有计谋的人的亏。在这种人面前,你会觉得有很强的不安和恐惧感,可能是怕对方看透你,也可能是怕对方把你出卖了。你对这种人反感,最主要的原因是你对自己没信心,在面对此类人时,你的心理负担会增加很多。如果你一直被占便宜,到最后你一定会以最笨的方法来对抗,这就是跑到他面前痛骂他。但是,对方的计谋天衣无缝,你根本无法去指证他的阴谋。对于这种很有心机的人,你最好还是少惹为妙!

D.你对啰啰唆唆的人感到厌烦,表示你是一个讨厌个人生活被人干涉的人。你崇尚自由,希望一切能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不想被人干预,也不想被人控制。因此,对于这种对你的大小事都表示高度关心的人,你会爆发出惊人的不满;而对方觉得他是在关心你,反而被你责怪,也难以让他心服口服。如果这个结不打开,你们就会一辈子对立了。

分享到:
  2015-01-14  7345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