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校园礼仪之课堂礼仪

1、应按要求提前进入教室,准备好课堂用品。

2、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关闭通讯工具。学生若上课迟到,应在门口喊“报告”,得到老师允许后进入教室,迅速坐好,应尽量减少对课堂秩序的干扰。

3、上下课要互致问候,上课开始时,老师说“上课”后班长叫“起立”,全体学生起立向老师致敬叫“老师好”,老师微微鞠躬致意回应说“同学们好”。

4、学生在课堂上准备提问或回答问题先举手,得到允许后,方可站起回答;回答问题时要用普通话,站姿、表情大方,声音清朗洪亮,其他同学应保持安静,仔细聆听,问题回答完毕,老师示意后方可坐下。

5、晚自习时间学生不要在教室或附近走廊高声谈话、唱歌、接打电话。

6、自觉维护教室的卫生清洁,不在教室内吸烟、吃食品。课前值日生要认真清扫课桌、擦净黑板,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课后要清理抽屉和课室内外卫生;白天和晚上离开教室要注意关灯。

7、对教学过程中所用的仪器、设备、设施等公共财物,要珍惜爱护,做到不在课桌及墙壁乱写、乱涂、乱刻和乱踏;不私自拆卸、损坏或取走教室内的任何设备。

8、在实验室上课要听从老师指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实验结束后,要自觉放好仪器。

分享到:
  2014-12-11  12427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