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楼上婴儿早晨练学步车 楼下“夜班男”神经衰弱(图)

日前,福州市民老李给主持人打来电话,讲述了一件别人感受不到的烦恼事,麻烦的是,还涉及棘手的邻里关系。

他说,自己是一位“老夜班”,长年黑白颠倒,睡觉本来就是个难题,近来,他是一脸无奈的苦笑,“唉,难上加难!”为什么呢?本来就是夜里1点钟下班,回到家洗洗澡、抽根烟,基本就2点钟左右了,要想睡着,一般都要3点钟左右,可是现在,他在6点钟准会被惊醒,原来,楼上有人“练车”,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老李说,这几天,早晨6点,楼上“哗啦啦”的声音就响起了,明显是硬物摩擦地板的声音,惊醒后,那种感觉真是太难受了。后来,老李忍无可忍,跑到楼上敲门“侦查”,邻居开门的是一位依姆,她指着客厅里的小外孙说,孩子这段时间正在学走路,家里买了辆婴儿学步车。小孩子站在婴儿学步车中间,周边一圈是轮子,这样可以保证小孩子不会摔倒,但是车轮子滑过硬地板的声音,特别刺耳。老李只好返回家里,他怎么也不能跟一个刚学走路的孩子“叫板”吧。不过依姆也保证,不会让孩子这么早就“练车”了。

可是,隔了几天,这种让人苦恼的噪声又来了,到楼上提醒一下,停两天,过两天又会复发。现在因为这件事,老李很早就被惊醒,难以入睡。老李说,这个苦处真是没有办法说,人总是昏昏沉沉、无精打采的,好像得了一场大病,注意力不能集中,走出家门,经常发觉手机忘在了家里。

现在,老李心里很矛盾,他也想过到楼上跟邻居说点“狠话”,要不到社区、物业处甚至是派出所讨个说法。可是回头一想,自己这样的做法是不是有点过分?将心比心,家家都有儿女。可是不跟邻居把话说得“狠点”,人家总是把他的话当耳旁风,这又怎么办好呢?

分享到:
  2014-12-09  9053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