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洗手间礼仪小贴士

清洁用过的厕所

当你用完厕所,就要即时放水冲洗。有的地方,即使贴了告示,有人还是一走了之。我知道,这个坏习惯很难改过来,就是在我办公场所的厕所,也还是有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们一定要相互提醒才是。

毛巾、纸巾和烘手机

在国外,大部分厕所都有烘手机、毛巾和纸巾擦手,这是专为洗手后准备的。中国很多公共厕所都没有这些装备,有的地方尽管有,不少人却又对此视而不见。有些人习惯洗手以后一边走路一边挥动双手,请注意千万不要这样做,这样会把地板弄湿。在湿的地板上踩进踩出,地板很容易就会变脏。

要关门吗

用洗手间时要关门,用完洗手间时不用关门。

我常常看到相反的情况,这是不对的。当你用完了洗手间,出来时不用把门关掉。洗手间应该是漂亮、干净,而且没有气味的地方。

分享到:
  2014-12-05  7551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