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课堂 > 正文

你知道什么样的红才是国旗红吗

韩布新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是国旗颜色和国旗升挂装置标准的起草人之一。他和他的同事们曾经进行过一项非常有趣的研究:究竟什么样的红才是国旗红呢?

韩布新说,在新中国成立时颁布了一个“国旗制法说明”,笼统地规定“五星 红旗的旗面为红色、五角星为黄色,旗杆套为白色”。因为没有一个详细的规范化标准,不同厂家甚至不同批次生产出的国旗的颜色差别很大。为国旗的颜色制定一个统一而详细的标准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

专家们先是调查了国旗在各个地方的使用情况,结果发现采样来的国旗红竟然差别这么大,从橘黄到紫红都有。然后他们对这些样品分别进行分光测定,从中选出30多种候选颜色。接下来,专家们开始大面积调查民众意见,为了更准确地了解各界对于国旗的颜色的喜好,还专门找来各个少数民族的人们来参加这个工作。对这些筛选结果进行统计后,专家们得出棉布、涤纶和丝绸的最佳红色面料,作为背景再进行五角星黄的评价选择。经过筛选,专家最终得出三种面料的红色和黄色的最优色度值,作为国旗的优选标准色度,并依据这些数据,制定了国旗颜色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具有法律权威。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综合  2014-06-10  649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