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课堂 > 正文

海口文明单位"道德讲堂"活动启动 200余人参与

大会现场

2日下午,海口市文明单位“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国税局(机关)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海口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蒋列荣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国际旅游岛文明大行动专家巡讲团”专家杨林向与会领导嘉宾做了《中国礼仪的前世今生》的精彩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海口市国税局(机关)副局长陈飞主持了启动大会。

会上,蒋列荣介绍,今年5月,中央文明委首次制订了《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该体系共设置了13个测评项目,49个小项。8、9月份中央文明委将以暗访、实地考察的方式对我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进行测评的同时,尤其是对我市全国文明单位的测评,各项达标的单位将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蒋列荣说,道德讲堂是由江苏常州发起,在活动内容上,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建设主线,普及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的基本道德规范。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专程前往江苏常州道德讲堂进行视察,中央文明办把这项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典型要求在全国进行推广,并写进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

为完善做好相关工作,蒋列荣要求我市全国文明单位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按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抓好达标;二是抓好宣传工作;三是抓好志愿服务工作和道德讲堂建设。

蒋列荣指出,全国文明单位是单位建设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文明办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制定专门《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表明了中央对文明单位的高度重视。

据介绍,近来,海口市共建设了56个道德讲堂,其中全国文明单位道德讲堂5个,省级文明单位1个,社区道德讲堂50个。据了解,海口市国税局(机关)按照中央文明委测评体系的有关要求,将13个测评项目分解到各相关单位,实施方案近期将印发。

杨林的《中国礼仪的前世今生》讲座,从传统文化的视角,讲述礼仪的起源以及听众感兴趣的传统礼仪规范,结合工作实际,就机关公务礼仪中的细节问题和与会嘉宾精彩互动,博得了阵阵掌声。

参加“道德讲堂”活动的单位除了海口市国税局(机关)外,还有来自中国移动海口公司、海口市邮政局、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的代表共200多人。

分享到:
来源:海口网  2014-06-09  556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