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课堂 > 正文

成都市“文明餐桌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了更好的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打造“世界美食之都”餐饮文化,成都市文明办、市消协联合市餐饮同业公会等共同推出的“文明餐桌行动”活动于今天上午10点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正式启动。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我们更应该从点滴做起,彰显文明形象”。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每个公民都应该做到“俭以养德、文明用餐”,培养节俭用餐习惯,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讲排场,在外就餐时还应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请打包,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不环保餐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摒弃不良饮食陋习,“这样才能吃出安全,吃出健康,做到低碳环保”。

成都市文明办为“文明餐桌行动”拟定了一则文明公约:不剩饭,不剩菜,文明用餐;爱粮食,爱资源,理性消费。市消协也为消费者们拟定了“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珍惜资源,理性消费”的宣传语,“希望市民们能够认真践行这套公约,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消协工作人员说。

蔡阿姨是四川某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记者在启动仪式采访到了忙于纷发宣传手册的她,“很有教育意义的一个活动,希望每个人都能加入文明餐桌行动,不要浪费粮食,做到理性消费”,蔡阿姨高兴地说。

分享到: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2014-06-07  1708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