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课堂 > 正文

广州各区开展“礼仪推广月”主题实践活动

海珠区“礼仪推广月”系列讲座让文明之风抚民心

7月25日上午10时,海珠区在宝岗大道1号大院举办“海珠区礼仪推广月系列讲座——政务礼仪”讲座,该讲座邀请了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部汤红副教授,约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汤教授采取理论介绍与现场互动的方式,结合生动的事例和日常工作,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穿着、问候、举止、接待等公务礼仪应注意事项,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是海珠区开展“礼仪推广月”主题实践活动而举办的系列培训讲座之一,旨在通过专业化的政务礼仪培训,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一线工作者对政务礼仪的理解和认识,对增强基层干部文明素养、塑造基层干部新形象有正面促进作用。

荔湾区“礼仪推广月”活动助推文明礼仪

华林街举办政务礼仪教育讲座

为广泛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广州城市公共文明建设,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7月,根据市、区文明委工作部署,华林街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实施开展以政务礼仪讲座、“大拇指行动”等为内容的“礼仪推广月”主题实践活动。

在政务礼仪讲座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广州公务员职业道德手册》,围绕个人礼仪、公务礼仪、会议礼仪、文书礼仪、电话礼仪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引导机关工作人员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街城管执法队员表示要从礼节规范入手,做到既要严格执法、履行职责,又要不扰民、不伤民,以文明举止引领时代风尚,以实际行动为干部群众当好表率。

活动期间,街道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的公益宣传,向居民派发礼仪宣传资料400余份。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综合素质,树立广州人现代文明礼仪新形象,扎实推动了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荔湾区创建办)

黄埔区“礼仪推广月”活动营造文明祥和良好氛围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力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期“广东精神”,7月4日上午,黄埔区文明办联合区妇联、区城管局、区供销社等单位以“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为主题,举办了“礼仪推广月”——礼仪进社区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流动人群约500名进行了文明礼仪常识、社会公德规范、文明出行等宣传教育,开展了礼仪知识问答活动,派发小礼品300份和500本《广州市市民文明礼仪手册》。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

   按照礼仪推广月活动安排,我区还将在全区中小学师生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在窗口行业开展礼仪教育,在区机关单位开展政务礼仪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全区各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等做好公益宣传,在全区营造崇礼向上、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黄埔区创建办)

分享到:
来源:广州市文明办  2014-06-03  704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