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礼仪学堂 > 正文

北京遭遇最强暴雨 守望相助展现“最美精神”

7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中国少年军校基地内被困师生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撤离。新华社记者 李 文摄

7月21日,消防队员和志愿者在北京莲花桥附近营救被困公交乘客。万 象摄(新华社发)

@摄影师陈杰:北京,东城区广渠门桥下,正在拖淹没在4米深水中的车,水的阻力太大,一名警察对人群里喊道:“谁来帮忙拉一把”。结果几十人冲上去,把住绳子,随着警察指挥口号,很快把一辆车拉了上来。现在,已拉出五辆车,有一名溺水者。

7月21日14时40分,北京海淀区白颐路上,北京市海淀区环卫工人李成友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清理排水孔,一位网友拍下了动人的一幕。

10万党员干部上街维持秩序、救援群众,7000名交警在雨中疏导,16万余人参加应对本次强降雨,3名干部因公牺牲。灾难前,社会各种力量守望相助,展现出北京暴雨里的“最美精神”。

分享到: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05-23  3047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