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课堂 > 正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让礼仪之花盛开在大艺展

众人瞩目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也为春寒料峭的杭城新添了许多温暖。但是,当人们被大艺展舞台上那些动人的歌曲戏剧所倾倒的同时,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48位礼仪志愿者,却在台下幕后,默默地做出着自己的贡献。

据大艺展礼仪队队长吴佳妮介绍,这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礼仪志愿者被分到了四个部门工作,分别是开闭幕式6人、贵宾接待18人、展演部12人、接待部12人。这些同学牺牲了寒假休息时间,在零下2度的天气情况下依然穿着礼仪的规定旗袍,面带微笑地接待每一位到访的贵宾。她们以扎实的礼仪功底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众人的称赞。在志愿服务期间,不断有领导询问她们来自哪个学校,不少领导还亲切地问候她们,让她们千万做好保暖工作。吴佳妮说,这让她们更为努力,因为她们知道,她们代表了旅院的形象,千万不能给旅院礼仪的形象抹黑。

正是在这样的信念支撑下,我院不少礼仪志愿者即便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坚持做好工作。譬如负责开闭幕式礼仪接待的施龙芳同学,在开幕式因身体不适,差点晕倒,也依旧坚持礼仪到开幕式结束;负责接待贵宾的刘欣宇同学,即便皮肤过敏也不愿离开工作岗位,最后严重到身体各个地方都发出湿疹,才在医生和家长的强烈要求下离开。而同时负责贵宾接待的林圣鸽同学,除了提供规定的礼仪服务外,还肩负起了礼仪跟拍的重任。正是在她的镜头下,我们才能及时地了解礼仪志愿者工作的点点滴滴。

在展演部负责人李城的口中,笔者同样了解到了志愿者们的一些情况。由于展演部的工作人员被分开安排在了省人民大会堂、杭州大剧院工作,平时晚上要到11:30左右才能回到学校寝室,因为她们要等到表演结束以后才能离开。工作很辛苦,但没人叫苦叫累,她们在观众欣赏演出的时候,却仍在场内外为那些迟来的观众提供引导服务。

虽然今天大艺展已经闭幕,但从礼仪志愿者所摄的照片中,还能体会到那一丝辛劳,以及对于能够服务大艺展的喜悦。

六位在主席台负责礼仪的志愿者

标准的站姿一直到开幕式结束

工作结束后,不少同学都已在回校路上进入梦乡

分配工作任务了

为领导提供礼仪服务

开饭了,终于可以小憩一会

 

分享到:
来源: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2014-05-05  2022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