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文明旅游 > 文明倡议

教育部发布学生文明旅游出行提示

教育部发布学生文明旅游出行提示
教育部27日在其网站发布学生文明旅游出行提示。为自觉维护我国文明礼仪之邦的声誉和形象,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境内外旅游期间自觉做到:个人举止文明,服饰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公共场所不喧哗嬉闹……

2015-07-29 14:48

15273


期盼文明出游

期盼文明出游
中秋假期结束了,欢乐祥和的背后,一些大煞风景的现象,给人们留下了众多思考:某市禁放的孔明灯,在中秋夜则犹如繁星,四处飘舞;景区路边不时会冒出强收“停车费”的人;更有甚者,一些景区遭受难以承受的垃圾之重……种种不和谐的镜头,令人扼腕长叹:人们何时才能变得文明?

2015-07-24 09:55

13820


文明旅游实用攻略66条

文明旅游实用攻略66条
当你不在中国,你便成了全部的中国。所谓旅行的文明,不仅包含了对自身文明的认同,对人类普遍文明的接纳,也包含对不同文明的理解、包容和尊重。当中国游客开始有能力大规模走向世界之时,我们更应该熟谙与世界对话的礼节与态度,因为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真实的中国形象。

2015-06-29 16:23

18906


【视频】文明礼仪宣传片之文明旅游

【视频】文明礼仪宣传片之文明旅游
做文明的游客,必须从言行上严格要求自己:1、遵守社会公德,依次进入、退出游览区;遵守游览的拍照摄像规定,遵守地域和时间约定。2、爱护文物、热爱自然环境,不乱刻乱画,不随地大小便,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入箱或自己带回,敢于纠正其他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2015-06-09 11:03

11033


中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倡议书
我国去年出境旅游人数超过8300万人次,是全球出境旅游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一言一行代表国家形象,体现中国文明程度和国民素质修养。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每位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

2015-06-01 10:57

8478


【视频】品质旅游 伴你远行——国家旅游局旅游公益宣传片

【视频】品质旅游 伴你远行——国家旅游局旅游公益宣传片
本视频为国家旅游局“品质旅游、伴你远行”公益广告宣传片。该广告片的宣传主题是“品质旅游,理性消费”;宣传对象是广大游客和社会公众;宣传重点是“以人为本”、“以广大游客为本”。通过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广大游客在选择、参加旅游时注意防范陷阱,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依法合理保护权益等。

2015-05-26 14:23

6022


中国旅游协会及专业协会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国旅游协会及专业协会文明旅游倡议书
为践行文明旅游精神,强化文明出游意识,塑造良好企业形象,促进公民不断提升道德素质,提升国家软实力,中国旅游协会及各专业协会面向全行业发出倡议:一、中国是礼仪之邦,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

2015-05-26 11:52

5362


文明旅游宣传“10句话”

文明旅游宣传“10句话”
​1、增强文明意识 保护游览环境;2、文明旅游----请从不大声喧哗做起,请从遵守秩序做起;3、文明礼让,传承美好风尚;4、摒弃个人行为陋习 维护旅游良好秩序;5、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 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

2015-05-26 11:20

5678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