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文明旅游 > 旅游礼仪 > 公共礼仪

如厕礼仪

如厕礼仪
​在北京不少公共卫生间的厕位门上都有“来也匆匆,去也冲冲”的提示语。提示语的含义不言而喻,提醒那些上完厕所不冲水的人讲讲公德。然而,实际情况表明,提示语所起的作用非常有限。

2015-05-31 11:58

6556


使用公共洗手间所要注意的礼仪

使用公共洗手间所要注意的礼仪
​公共场合的厕所,过去给人的感觉大体上是一个暂时与外界隔绝的非社会化空间,谈不上什么礼仪,作为一个君子,慎独就好。20多年前,我在青岛的崂山洗过一次手,准确地说,应该读做洗手“涧” ……

2015-05-31 11:52

6215


日常礼仪之公共场合礼仪

日常礼仪之公共场合礼仪
走路的时候。如果道路比较窄,应该“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及时给各种车辆让路。更不要不自觉地走在路中间,给其他想超越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不便。几个人一起走的时候,千万不要为了“保持团结”而并排走,迫使后面的人只能乖乖地跟着你们后面慢慢走。

2015-05-30 14:17

7359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