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文明旅游 > 旅游礼仪 > 出行礼仪

乘车礼仪

乘车礼仪
(一)小轿车1、小轿车的座位,如有司机驾驶时,以后排右侧为首位,左侧次之,中间座位再次之,前坐右侧殿后,前排中间为末席。2、如果由主人亲自驾驶,以驾驶座右侧为首位,后排右侧次之,左侧再次之,而后排中间座为末席,前排中间座则不宜再安排客人……

2015-05-31 15:52

6205


电梯中礼节

电梯中礼节
现代社会高楼大厦林立,即使是为了赶时间,搭乘电梯的时候也要注意应有的礼节。电梯门口处,如有很多人在等候,此时请勿挤在一起或挡住电梯门口,以免妨碍电梯内的人出来,而且应先让电梯内的人出来之后方可进入,不可争先恐后……

2015-05-31 11:47

7252


别再为抢座位“丢份”

别再为抢座位“丢份”
维护乘车秩序是一个多年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首要的疾患就是抢座儿。记得有一段时间,在我经常坐车的一个总站流行着一句话:“先上后下”,公交车载人进站后,大家都不忙着下车,有座位的先坐着,没有座位的找一个方便的地方扶好,因为一开门,等车的人就像大坝决口似地冲了上来,什么洋相都有……

2015-05-30 14:52

6045


多些礼让 多些通畅

多些礼让 多些通畅
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顺序通过原则是缓解秩序混乱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摩肩接踵的行人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宽容之心来礼让他人,才能构建和谐通畅的出行秩序,保持愉快心情。先下后上,有序乘车,先看后过,有序过路是行人须遵守的基本规则……

2015-05-29 14:59

621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