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文明旅游 > 教育对策

文明礼仪教育需要全社会使力

文明礼仪教育需要全社会使力
这个时代,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生活条件优越不说,家长对小孩更是宠爱有加,使得原先一些传统的良好品质在学生身上渐渐褪去,在这个背景下,文明礼仪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如何教导孩子成为彬彬有礼的社会公民?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究竟该怎么开展?

2015-06-13 16:52

13079


怎样让孩子摆脱“到此一游”式陋习

怎样让孩子摆脱“到此一游”式陋习
南京一名中学生在埃及神庙刻下“到此一游”,网友的口水简直要淹没了这个年仅14岁的孩子。可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乱踩草坪等不文明行为已屡见不鲜。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谁让孩子养成了在文物古迹上随意涂鸦的习惯?又是谁在孩子心中种下了不文明的种子?

2015-06-09 10:35

6667


文明旅游早养成

文明旅游早养成
近日,中国一位少年在埃及神庙浮雕涂抹“到此一游”字迹的事件引发关注,这也提醒即将带孩子外出游玩的家长,培养孩子良好的旅行习惯非常重要。

2015-06-09 10:13

6515


在旅游过程中如何融入家庭教育元素?

在旅游过程中如何融入家庭教育元素?
每到孩子放假的时候,很多父母都会选择带着孩子出行旅游。面对各种旅游途中出现的情况,身为父母应该怎样来解决呢?我想在这里对于已经发生的问题,或者还没有发生的问题,最好还是认真思考一下……

2015-06-07 13:52

7372


家庭教育中的文明礼仪教育

家庭教育中的文明礼仪教育
​家庭是孩子日常生活中最理想的港湾,它既是遮风挡雨的寓所,也是孕育希望和放飞理想的锚地。家庭礼仪教育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培养孩子的礼仪习惯。看平时,重养成,是家庭礼仪教育实施的应有之义。具体可由以下四方面着手——

2015-06-05 14:53

6812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