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观察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视频讲堂
公益短片
德育专题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德育 > 德育专题 > 文明旅游 > 解决方案

游客文明素质教育势在必行

游客文明素质教育势在必行
据《工人日报》报道,春节期间,在北京地坛庙会和白云观庙会现场,个别市民在公共场所吸烟、随手乱丢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给春节的庙会风景打了折扣。游客杜绝不文明行为任重道远,但业界必须先行一步,树立起行业新风,从而逐步影响和感化社会,使旅游业成为美丽行业、文明行业。

2015-06-16 10:54

20604


提升游客文明意识不能忽视法治教育

提升游客文明意识不能忽视法治教育
7月31日在京举行的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强调,要切实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引导每个出境旅游公民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

2015-06-13 14:43

14475


文明出游,大人应给孩子树榜样

文明出游,大人应给孩子树榜样
文明出游涉及到每个人,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28日,记者采访了淄博市部分资深旅游从业者,他们纷纷支招如何提高游客素质,如何做文明游客。王延成说,从景区管理者的角度来说,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定要跟上,要给游客提供便利,减少不文明行为发生的因素和可能性……

2015-06-09 10:30

8099


不文明旅游行为如何导正?

不文明旅游行为如何导正?
国人在旅游过程中表现的不文明行为见诸报端,引发高度关注,关于文明出游的倡议再次发起。前不久,中央文明委召开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强调……

2015-06-07 13:40

8425


提倡文明旅游更需教育引导

提倡文明旅游更需教育引导
“游客们请注意,再有两站地就到目的地了,请大家不要随便摘花、上树、刻字、随地吐痰等……”日前,笔者一家三口外出旅游时,旅游班车上的导游说出的一番话,让笔者感到对提高游客的文明素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和正确引导作用,此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2015-06-05 14:48

8166


面对景区垃圾,不能仅仅声讨游客

面对景区垃圾,不能仅仅声讨游客
从国庆长假一开始,许多媒体就不断曝出对景区垃圾的报道。面对这一堆堆的垃圾,也显现出人们不同的观点与心态。同样是以这些垃圾为论据,有人试图证明国人素质低下,有人试图证明“十一”黄金周应该取缔,有人则精于测算某堆垃圾有多大重量、多大体积。这也算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2015-05-26 15:23

6255


旅游市场应先纠非法再纠失德

旅游市场应先纠非法再纠失德
那是最好的年月,那是最坏的岁月;那是智慧的时代,那是愚蠢的时代……这是狄更斯为《双城记》写的开篇第一句。如果有人把它用来形容当下的旅游市场,让人感觉也是有那么几分神似。好与坏都是用最极端的形容词来形容。

2015-05-26 15:19

5869


促进文明出游 管好行业比严管游客更有效

促进文明出游 管好行业比严管游客更有效
在谈到如何促进文明出游,拒绝出游陋行时,全市各旅游局、景区负责人根据全市景区遇到的出游情况,各抒己见,出谋献策,其中记者发现,话题的焦点往往集中在如何提高游客素质及如何使景区及旅行时的配套服务更人性化、更便捷等方面。

2015-05-24 17:31

6164


暑期旅游旺季逐步升温 旅游法不应成为摆设

暑期旅游旺季逐步升温 旅游法不应成为摆设
随着一年一度暑期旅游旺季的逐步升温,有关我国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问题,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在游人如织的昔日皇家园林——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卫生间附近,十多名成年男性游客在众目睽睽之下面对颐和园外墙小便,引得外国游客边摇头边拍照……

2015-05-17 11:40

9758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